[不出意外不会更新了。

过去 现在 未来 都站在樱井翔这一边。

我对自己的长情很有信心(笑)]

僕ら出逢って未熟な季節
それが遥かな物語になる可能性を誰が否定できるの

Just stand by you every moment
You're the only one

被翔さん打动的36个苏点

去年ver.

=====



  1. 和朋友创作了歌,说为‘追寻梦想辞了工作去国外’的朋友加油——070812     shobeat

  2. ‘我觉得对选手们高声喊‘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感动’,是很冒昧的行为。我所能说的就只有‘辛苦了’这句话而已。’——anan2016/12/26     觉得他对自己的位置看的很清楚吧。如果说什么‘带来感动’之类,大概是有些高高在上了。再比如说时隔十年采访的那位韩国士兵,听到对方不得不放弃去学声乐的梦想而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的时候,他也一句话也没说。如果这个时候说一些激励或是同情的话,大概对那位士兵会更残忍吧。

  3. 给门把的留言;‘如果不是岚的话,我什么都做不到,我一直觉得能和这4个人一起走到现在真的太好了’——anan2016/12/26     说起来,类似的话其实门把应该都说过啦www不过,大概是因为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他还能偶尔这么坦率的说出感谢的话才显得难能可贵吧。

  4. 对于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说要‘自我延伸和自我收敛’。——Alpha2016访谈。

  5. 对于从小到大的身份都很尴尬这件事(在学校被说杰尼斯艺人/在J家被说以学业为重算什么/甚至是孩童时期只有他家是妈妈也在工作/以及现在主播+偶像的身份)‘每当这种情况出现,我的态度都很强硬吧,心想‘那又如何?’。所以,我大概一直处于这样的反复之中。’;因为这段经历觉得自己是‘丑小鸭’。——Alpha2016访谈。并不是很想说‘这段经历好心酸啊’‘好心疼他啊’之类的话。嘛,大概会有种看低了他的执着这种感觉吧(个人想法www)一直以来都很羡慕这样能坚定走自己的路的人。

  6. 拍摄‘为家族干杯’时说感觉回到了原来的自己、和小朋友的有爱互动、说很抱歉给别人带来心理负担(指一开始去吃的荞麦面店家当时没营业拒绝了他的事情)——为家族干杯,神样2宣番

  7. 笔尖三部曲、unti-unti、hip hop     boogie歌词。尤其笔尖第三章的歌词和曲,哇塞这个感觉…而且里面有一句歌词真是太敢写了www(对,我指‘杰尼斯都知道’那一句)

  8. 关于家世:第一次上笑笑也无妨时被问及父母回答说很普通;花丸咖啡《利天国最近2》宣番被问父亲职业回答说是上班族。——虽然wb上的大家有吐槽明明一点都不普通,不过我觉得这是最适当的回答了吧…少年时期一直都很努力地回避这个问题,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不过我觉得吧,家世很好之类的…对他而言还是普通的家庭氛围吧www比如那期花丸咖啡里提到的家人各种趣事,就是很温馨的家庭氛围呀。

  9. 录制时要咳嗽的时候把麦拉远了避免声音收入进去(虽然还是听到了😭)——VS岚170216

  10. 对于赤脚的未来词曲作者宫崎步的事情记得很清楚,节目结束后宫崎桑在推特上回复说谢谢翔桑记得那么清楚,很感谢饭和岚的大家喜欢这首歌——VS岚170427

  11. 留给嘉宾菊池桑更多表现机会,在bound hockey时交换了位置——VS岚170427

  12. Casa的连载每次的感想。——因为我对建筑不是很懂,所以一开始只是觉得casa的照片拍的很好,但后来有gn在lof上放了casa的翻译(非常感谢!!),看了好几篇发现翔桑真的很厉害啊,例如在参观建筑A时会对比建筑B,对于风格或是内涵进行简要的概括,在另一方面也很佩服他的博学。并不是建筑专业但作为兴趣也都很认真的谈论自己的感想,很佩服。

  13. Music day的kattun成员退团事件,作为司会的翔桑跟工作人员争取希望每个成员都有时间能跟饭讲话——这个只是推上的repo,不清楚是否真实。当时repo是有人看到说台下翔桑跟staff沟通时强烈要求要留给4个人都说话的时间,但staff不希望影响全局气氛所以不同意,但翔桑说‘这件事情必须好好地对饭说清楚才行’这样为后辈争取,最后妥协的结果是田口和kame两个人有发言时间。个人感觉repo应该不会有假,就觉得翔桑真的是很看重饭的——即使不是自己的饭;也很为后辈们考虑。

  14. Summers的两位说翔桑是可以‘扼杀自己的人’。说他在以前一起共演时(应该指summers那期夜会)即使有想要插话或是想到有趣的点想要说的地方,都会忍住不说因为觉得那是嘉宾的talk的环节——交岚170520

  15. 去sexy zone的演唱会一直有听到最后安可结束,在staff催促下才离场(顺便,安可时有两手举高跟风磨挥手啊啊)sexy zone的饭也表示很感谢——twi repo

  16. 不管对于什么问题的回答都很真挚——秘密岚黑板宣番特别授业sp、news zero LGBT采访。秘密岚最后的那个演讲,其实樱叶两人都说了很棒的话。我很喜欢翔桑对于学生们的问题回答很真挚这一点,那个时候并没有做综艺的感觉,而是很认真很认真地回答(包括如何每日保持帅气之类的问题wwww)同理在采访LGBT家庭时女孩问他初恋是什么感觉,他也认真思考之后再给出回答了。这样的态度真的很能让人理解为什么他会那么受欢迎,希望那个时候的中学生们直到现在也一直喜欢他啊(弄哭了3个女生真是罪孽深重XDDDD)

  17. 采访时的态度——news zero     LGBT取材。这一点其实我不太能用语言表述…因为是比较虚的东西。怎么说呢,当然不只是这一次的采访,所有的采访都是一样,只是因为这一次让我特别有感触。他能带着客观的,不抱有任何偏见或是同情的去采访这个家庭;以及在一种很放松(?)的氛围与其他女士们交谈让我很有触动。我觉得要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比如我,确实理解LGBT群体的存在、也很希望他们能被正确地对待,但内心深处是把他们当做弱势群体看待的。这样一来,虽说并不是恶意,但是不是也带了有色眼镜呢?但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翔桑的取材并没有这样的感受——无论是偏见或是同情。我觉得这一点是很厉害的。以及关于哥哥和妹妹给出对于‘违和感’不同的回答时,他的语句上的斟酌也让我有所触动。

  18. 到死也不想丢掉的是上进心——CUT     30问

  19. 希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东西是让全世界的小朋友有悲伤的回忆的所有原因——CUT     30问

  20. 因为新春sp拍摄没法来全员排练,在拿到门把的练舞视频后说‘不好好记舞步不行啊’,在移动的车里看起来在睡觉但脚还在不停的记舞步。——happy     con making。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一次别人问他什么时候看新闻的,是在移动的车上吗,他说意外的在车上他什么都不做的。所以这次是真的很不安(?)或者说很紧张不希望给成员添麻烦所以拼命记吧…(以及他似乎也有说过他记舞步不算很快)

  21. 说道怎样才会相互吸引的免疫力问题时,说了‘不管是异性还是同性都一样’——2017岚学的男女生授业

  22. cats的共演者对他的评价:有‘坚持自我不会随波逐流’‘非常可靠’‘很有礼貌’‘不会展露出辛苦的样子’‘演技能随环境改变’等等,其中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佐藤隆太君对他的评价:‘特别特别温柔的人,周围有孤单的人一定会注意到会照顾到。一定有很棒的家庭,一定有很棒的父母(确信!)’——木更津猫眼世界篇公式书。同伴能给出这样的评价真是令人开心啊。而且最近(记录下这段的日子是2017年6月末)music day的杂志访谈中,提到Ulfuls,说那是隆酱特别喜欢的乐队,在cats期间经常听。想想就觉得真好啊,即使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叫隆酱呢!还是会记得当时两个人都喜欢的组合呢!

  23. 沾上金瓶的漆后,利达想去拿,他挡着不让,并且是用手背挡的。——0629VS岚

  24. 作为最辛苦的综合司会,会对工作人员说加油让他们不要紧张;看到有放了很多纸箱会对工作人员说小心;在摄像机没有拍到的地方,为了出演者们不要紧张或是为了使气氛热烈起来也做了很多。(门把们也在摄像机没有拍到的地方对翔桑说辛苦了加油,让他好好放松。)——0701Music     Day, 来自staff的twi repo。

  25. 岚学里对0709早场被抽中表白的红担妹子说‘我的名字和你的合起来是樱和桃’‘你在出生的时候arashi就出道了,所以你的人生一直都有arashi陪伴’;对晚场抽中表白的妹子是因为山田太郎开始喜欢的时候特地去搂了nino,并对所有的饭说‘无论饭龄长短,都是我们重要的饭’;说在夏威夷唱season时最后有看向台下的一个人微微点头,因为那是深夜节目开始就一直很受关照的工作人员——0709岚学repo

  26. 关于神之病历电影,深川导演的话:「开拍三日前,我突然想起来,脑子里有了‘卷发’的形象,于是我工作结束后去等你了(指樱井)。到底樱井君能不能相信我,给出一个土气的青年医生的形象呢。我暂且忘记了自己的烦恼开始行动了。最后,我们在美容室里待到深夜三点半,我与你就电影的事情进行了深入的对话,那晚之后我发誓绝不后退,与你作为共犯者,有了一起成就一场冒险的打算。未来总有一天,我们再次成为共犯者吧,当然我是主犯,而你来执行。(もちろん僕が主犯、あなたが実行犯です。)」——无责任翻译神之病历1的box附带小册子里导演的话。虽然这一段对于‘被翔桑打动的地方’这个主旨有点偏题,但是导演写的这段话实在太太太打动我了,这难道不像一封情书吗!但反过来说,就是因为翔桑本人有这样那样的魅力与决心,两个人才一起塑造出了独一无二的栗原一止啊。

  27. 关于役者魂:在山田太郎里共演的忍成修吾小哥说翔桑了解到是高中生角色、知道决定角色的瞬间就开始了超级猛烈的减重。发型什么的也是,为了演绎10代塑造出10代的体型,好像还禁止一切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并且对共演者谁都没有提这事。忍成小哥其实是在磁石两人杀青的前一天才知道的,外景有一小段空闲,翔桑好像和Nino去吃了拉面,问了马内甲,说是「其实这半年一直没有吃过饭啊面食之类的,明天就要结束拍摄了,大概二宫知道这点,所以为了庆祝去吃了」忍成听了这个很感动。之后看到翔桑一脸很满足的回来了(笑)也传达了不想让斯达夫担心的心思。——杂志访谈。想用我能知道的所有词汇去夸他的役者魂。虽然在五个人里他作为演员的形象并不是那么深入人心,但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找他演戏啊!不会吃亏不会上当你看他的役者魂!

  28. 关于役者魂:井川遥姐姐再被问到‘最近觉得厉害的演员是谁’这个问题时回答了翔桑。说从来没有见到精神力那么集中的演员。十几页的台词可以完完整整的记下来,还可以做到提前收工。——20170726魔法のレストラン。非常感谢井川姐姐!本职是演员的人夸了他的精神力,本职是演员的人,夸的是基本功的记台词,我觉得从这一点来看,第一,十几页台词一遍过就连专业演员也觉得是很难的事情,第二,他的精神力集中力真的很强大很强大。

  29. 被问到最近哭过的事时,他说梦见高中时去世的祖父母,以前暑假时常常由他们照顾,能在梦里相见真是太好了。——读卖新闻24h记事

  30. 在看11是怪人的vtr时他说“这不是怪,是厉害”(关于不用替身自己上动作戏的地方);在看东出的vtr前官方说是キモイ,翔桑马上说“这个说法不好”。——20170824夜会

  31. 听了意大利面店超惨的遭遇,在吃之前说‘想多多少少把老板的绝望变成希望’(面叫绝望)——20170819交岚

  32. 提到痴汉事件的时候,非常懊悔自己在有记者来的演唱会mc上提了这件事,说自己当时什么都不懂,一脸搞砸有点后悔的样子。——20170823今夜比一比

  33. 被问到再回到中学还会成为岚吗?毫不犹豫但又有点害羞地说‘我觉得会。’在被说了私生活受限制、不能自由恋爱等好几遍后,他依旧回答‘我就是向往这样才走到今天的’(生活中有各种辛苦)‘那也不会变的’‘是这样吗…那我也不会变的’。很笃定很令人安心的笑容。——20170823今夜比一比。感动的地方并不是他说了‘会选择成为岚’这句话(毕竟一般也不会说不成为吧,不然会被说不和?)而是不管主持人和嘉宾怎么强调私生活的不便,他都没有说‘是啊确实不方便’‘有困扰的地方’之类的话,而是重复着‘那也不会改变’,甚至有些納得できない地小声说了一句‘是这样吗…?’所以在他心里成为岚是一切的大前提(他也在各种地方提过了能有现在的一切都是因为他是岚、或者没有岚自己谁都不是之类的话)。

  34. 给打倒熊的大哥拿木板,第一次没拿稳(?或者是打歪了)大哥打到了他的手自己疼的全场飞,但是很快去道歉关心人家的手臂,又重来了一次。——24h的007环节20170826

  35. 结束时向着观众挥手,向着四周、每一个角落环视,笑眯眯注视着观众,多次挥手一直到他必须离开舞台为止;致辞时提到“岚学时就有观众穿着24h的t来了,感受到了大家对此的期待。”(他真的有好好注视着大家);没有在cm时翻过台本,非常投入;开始前大屏幕有他写给观众的话;收集募金时一次也没有握手,对要求握手的观众一位一位认真地看着她们的脸说“因为是募金”然后鞠躬拒绝他们(能这样做的翔桑真的非常帅气)——24h的repo,20170826-27

  36. 关于福岛学生的故乡合唱,在等待时与他们搭话;对着观众说‘他们很认真地多次练习,与岚的表演完全不同,会传递给大家温暖的信息,请大家欣赏’;本番开始前对学生们说“我认为不需要为了让电视机前很多很多观众感动而唱这首歌,只需要将你们的心意传达给想要传达的人就可以了。”——20170828news     zero舞台里

 

 虽然自己的memo已经记到94条,,,还是根据年龄放36条!

最后还有一条 ,是因为今年去看了控后最最感动的地方:

在彼方へ喷彩带时他一个人对着上方大挥手,在其他几首歌也是向各个方向挥手最多的。——untitled东京1224.1225我的亲眼所见(之前自己的repo有写到,在这里放在最后)

另,截取去看了オーラス后,认识的樱花阿姨发给我的repo:特に、櫻井君が何度も来て、、、😂スタンドの上段下段に気を使って、本当に神対応だった。双眼鏡で見てたら、何時もスタンドの上段を見てて、気がつくと手を振り、最後には深々とお辞儀をしていました。後で、聞いたら、その席は、制作開放席で、ステージが半分しか見えない席らしく、、、スクリーンも全く見えないのよ。櫻井君は、それが分かっているから、凄く気を使っていたんだと思うよ。私たちの方は、少しだけ見てくれたけど、、そんなことより、櫻井君の気の使い方に涙が出そうだった。
ステージでも、目が何時も、その席を見てたのよ!なんか、櫻井君のファンに変わりそうだわ!櫻井翔君、最高‼️おばさんは、もう感心しきりです🤗

(特别是樱井君来了好几次。stand上部下部都很照顾,真的是神对应。用望远镜看的时候,他经常看着stand上段,很照顾地招手,最后还深深地鞠了一躬。事后我听说那是制作开放席,似乎是只能看见一半舞台的地方。大屏幕也完全看不见。我认为樱井君是知道这些,所以对那里特别照顾。我们这边,虽然他只是视线扫过一点,但比起这些,他顾虑别人的方法几乎要让我感动落泪了。站在舞台上时,他也经常看向那个方位。怎么说,我都要变成樱井君的饭了!樱井翔君,最高!阿姨我也非常敬佩。)——untitled大阪0114repo

 

 

36ver.

 

翔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希望你今年也能吃到很多好吃的东西www

 

今年我也会继续喜欢你哒!

 

P.S.我对自己的长情很有信心www


评论 ( 6 )
热度 ( 98 )

© 夏树与樱 | Powered by LOFTER